English

九州快递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服务员烫伤茶客酒家赔偿近四千

本报讯在酒楼饮茶被开水烫伤,广东南海市西樵区的小何因此将某酒家推上被告席。近日,南海市人民法院一审判令该酒家赔偿原告3879元。

据南方日报报道,去年12月19日,小何与父母一起来到南海市西樵区某酒家饮茶,酒店服务员在倒开水时不慎烫伤了小何的颈部。治疗期间,小何共花去医疗费、交通费1160元。小何及其父亲遂向南海市人民法院起诉,要求赔偿医疗费、护理费、误工费和精神损害赔偿费共7万多元。8月30日,南海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。被告在庭上承认烫伤消费者的事实,但也认为小何的父母应当承担疏于监管的责任。

法院审理认为,被告的员工由于工作行为造成原告被烫伤,被告应当承担此案全部责任;原告提出的日后治疗费可根据具体数额另行提出诉讼主张;至于原告提出的精神损害赔偿,因未能提出相应的证据和有关法律依据,故不予支持。

提审时杀害民警一罪犯被判死刑

本报讯11月20日上午,陕西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盗窃作案13起,后在被捕提审时杀害公安民警的犯罪嫌疑人耿军良死刑,剥夺政治权利终身,并处其罚金2000元。

据华商报报道,西安市长安县太乙宫镇新北村的耿军良,系陕西钢厂工人,在1998年3月至1999年10月期间,单独或伙同他人在西安交通大学、西安工业学院、西北政法学院、西安外国语学院等处盗窃作案13起,盗窃金额达4万余元,盗窃物品涉有项链、戒指、照相机等物。1999年10月27日在西安外国语学院被抓获,11月26日在接受审讯时,趁预审员不备,挣脱手拷,用石块将预审员打倒,并掠走其钱包后逃走,该预审员经抢救无效死亡。

不孝子代母买房竟然趁机想占房

本报讯已届花甲的老母委托儿子替她买房,却不想不孝之子暗中捣鬼,趁机将自己办成了产权共有人。

据新闻晨报报道,杨老太身居海外的女儿于1995年初给她汇来一笔钱款,欲在国内购买便宜的内销房。杨老太年纪大了,就将此事交给儿子李某办理。同年5月,李某以代理委托人的身分为老母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。办理产权证时,李某私下询问房产公司的经办人,产权证上是否可以加上自己的姓名,在得到肯定答复后,李某遂和老母一起去办理产权证。房产公司也没有征询杨老太的意见,完全按照李某的意思在购房人一栏中又加上了李某的名字。李某将此事一直瞒着老母。去年底杨老太的女儿回国,李某的计谋终于败露。杨老太愤而将儿子和房产公司告上法庭。日前,上海宝山法院判决被告李某重新为母亲办理产权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